學校特色

課程安排

  1. 學校制定課程的目標和學校的辦學宗旨,依據教育局擬訂之「幼稚園課程指引」,為2-6歲兒童提供各類形的活動,給予他們真實的體驗,課程能涵蓋靈育、德育、體能、智能、語言、群性、美育、情緒各範疇。學校現於早餐前增設全校早操活動。
  2. 課程設計以兒童為中心,內容包括知識探求、技能訓練、品格和靈育的培養。如「親親天父」時間,讓兒童有一顆愛神的心。
  3. 本校推行「親子閱讀計劃」,鼓勵小朋友愛閱讀。亦安排多元化的活動,如生日會、親子旅行、出外參觀活動、交通安全城、基督少年軍之小綿羊、年宵和運動會等,擴闊他們的學習領域。
  4. 本校以小組授課形式教學,採用綜合教學及方案教學,一方面能鞏固兒童的知識,另一方面能鼓勵兒童主動探索學習的精神。著重師生互動,鼓勵兒童從做中學。為全面了解兒童的發展和學習情況,本園以持續性的觀察、記錄兒童的發展並定期約見家長。

學生支援

  1. 為幫助幼兒適應「學校」生活,我們特別為N1及K1班新童設計了「漸進式」上課時間,並邀請家長陪同上課,以減低幼兒適應學校生活之心理障礙。
  2. 我們為高班之小朋友安排「小一體驗」及參觀小學校舍,給予他們情緒的支援,減低升小一的焦慮和壓力。

駐校社工家長工作

本園著重家校合作,定期舉辦「家長專題講座」及「家長日」。專題講座讓能家長培育兒童的知識,家長日則有助了解學校的教學模式和兒童在家中和校內的生活情況,從而互相配合。

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

如有非華語/新來港幼兒就讀本校,會因應學習中文的不同起步點和需要,運用恰當的教學策略,照顧幼兒學習的多樣性,為他們提供生活化的中文語言環境,幫助他們盡快融入校園生活。
非華語兒童的家長如有疑問,可致電本校 (電話: 2360 0999)或以電郵形式(電郵地址: pypps@bokss.org.hk)查詢。